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新闻公告
第八届黄金科学技术论坛在赣州召开
      2019年8月23日,第八届黄金科学技术论坛在江西赣州召开。本届会议以“开拓矿业前沿领域,提升资源保障,助推绿色发展”为主题,紧密围绕稀贵金属及关键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关键科技问题进行学术研讨。论坛由国内30家黄金贵金属领域科研单位和科技企业联合主办、协办,《黄金科学技术》期刊编辑部承办,共有来自全国54家单位的1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高峰研究员主持。 

  论坛上,滕吉文院士作了题为《当今金属矿产资源供需与未来走向之探索》的大会报告,全面分析了全球背景下我国金属矿产资源供需形势, 并基于地球深部和海底矿产资源成矿理论和勘探技术进展,指出为了破解我国矿产资源科技难题,保证我国矿产资源安全、长期稳定供给,必须深化深部空间找矿工作,建设矿产资源战略后备基地。 

  之后,23位业内专家代表围绕成矿理论与勘查新技术、安全高效开采关键技术、复杂难处理资源综合利用和绿色矿业发展等关键科技问题作了精彩的报告,全面展示了我国黄金等稀贵金属和关键矿产资源领域科技研究取得的重要进展和创新性成果。在青年学术分论坛上,共有34位青年学者汇报了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青年学者的加入充分活跃了学术研讨气氛,激发了与会青年学者的科研热情。论坛召开期间,与会代表还就相关领域关键科技与学术问题,以及产、学、研、用相结合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途径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会议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黄金科学技术论坛自2008年创办以来始终秉持“服务行业发展,促进学术交流”的宗旨,以推动最新技术需求与最新技术方法的有效对接为目的,努力打造产学研用多方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最新研究成果的迅速传播和转化。论坛活动的举办,也与《黄金科学技术》期刊工作充分互动融合,极大地拓展了期刊学术交流的功能,为黄金和贵金属领域科技发展与实践推广提供了积极支撑。 

  论坛期间,滕吉文院士及与会专家代表还为“青年优秀论文奖”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现场



滕吉文院士作大会报告



“青年优秀论文奖”颁奖



与会代表合影



发布日期: 2019-09-17    浏览: 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