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新闻公告
厦门紫金矿冶技术有限公司一项目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近日,由厦门紫金矿冶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塔泽拉夫尚有限责任公司(ZGC)联合研发的“塔罗铜金氧化矿氨氰提金工艺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研究”项目荣获2015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项目技术解决了ZGC塔罗含铜氧化金矿浸出过程中铜对金回收影响的问题,成功实现产业化应用,生产累计产金近4 000 kg,取得显著经济效益。项目关键技术对含铜氧化金矿处理具有普遍的工程示范效应及较高的推广应用价值,为今后集团公司开发同类低品位难处理金矿提供技术支持。
      技术公司(矿冶院)重视科研成果转化,今年以来多项研究取得了成果,其中“难选高硫铜钴多金属矿清洁高效选矿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获得青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复杂低品位银多金属矿高效选冶关键技术研究”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银在金精矿焙烧过程中二次包裹抑制剂的研发及应用”获得龙岩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来源:低品位难处理黄金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16-10-01    浏览: 3325